我個女需要接受語言治療嗎?
日期
2006-08-16
黃太:

你的觀察無錯. 三歲八個月的小朋友, 大部份都已可以準確地說到f音和s音.但亦有小部份正常發展的孩子如你的女兒一樣. 可以待多半年再算, 還是需要處理, 很在乎她還有什麼錯音和她以什麼音代替了正確的發音.

我建議你先找言語治療師作構音評估, 真正瞭解你女兒的情況. 可能結果不需要進行密集式的言語治療, 治療師也可給你些意見去促進孩子的構音發展. 既然你有以上疑慮, 應是一位非常關注孩子發展的家長, 倒不如襯暑假及早解決.




日期
2006-08-14
我個女今年十月就四歲, 但她仍不能發以下的字, 如:
花+其他f音字
水+其他sh音字
西+其他s音字
床, 鐘, 還有其他...
校長說她仍細, 可待多半年, 你的意見又如何呢? 她其他同學好像都比她說得好...

上一頁 1 下一頁
 
名字:
電郵地址:
回覆內容: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