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日期 |
|
|
VERONICA,
腎病病人多是因為精神不振,體力弱引致口腔協調弱形成吞嚥困難。 也不能排除另一些原因影響吞嚥。
倘若經常有嗆咳的情況,就需要找言語治療師先作吞嚥評估,看吞嚥能力怎樣。 多數需要調節食物的質感,讓病者較容易安全地吞嚥。
一啖飯一啖水,未必是最好的進食方法。 用水沖去口腔或咽部的食物,也可能更形容令食物唔入氣管。 給予本身濕潤的食物,可能會更理想,例如棉粥。 明白腎病病人不能喝太多水,濕潤的食物水份較多,但惟有取個平衡,吞嚥困難嗆咳也會影響健康。
有關服務收費,請來電查詢。
作為家人,我想要多留意她的身體狀況,盡早尋找醫護人員協助。
盼望你祖母身體好轉!
|
日期 |
|
|
|
本人祖母有腎病,洗腎洗了十幾年,前兩個月曾經大病, 在醫院住了三星期, 出院後出現吞嚥困難, 每次都要食一啖食物, 飲一啖水.而且有時會在吞嚥前後會咳.
由於她有腎病, 不能喝太多水,若喝太多水,會對她的腎不好, 但她不喝水, 又吃不下東西, 吃不下東西,營養不好,會容易生病.
若要找語言治療師去改善我祖母的情況,費用如何?
作為家人的我們,平日又要怎樣去幫她?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