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癡利根嗎?
日期
2010-01-11

謝姑娘

當然可以,請你致電26269611預約。

日期
2010-01-08

BEN

能找你們做言語治療嗎??
要如何預約呢??

日期
2010-01-08

BEN

能找你們做言語治療嗎??
要如何預約呢??

日期
2010-01-08

謝姑娘

BEN,
當然鼓勵你接受言語治療啦!
原因很簡單:
你瞭解自己發音不準。
你未能自己矯正這個問題。
言語治療師的職責是矯正發音。
所以,如果你希望矯正發音,找言語治療是協助是正確的方法。
謝姑娘


日期
2010-01-07

Ben

是呀!謝姑娘
我發'紙'這個音時,氣流不是由門牙正中出的,反而是在上'鱷'與下'鱷'之間漏出來的,就是這種感覺,你說對了!我就是這樣!

我是要找言語治療師協助了嗎?


日期
2010-01-06

謝姑娘

這很難說! 實際是怎樣的,很難就這樣說清楚。
有些人說話時咀角兩邊有口水泡,一部份是口肌控制或發音不準引起,有部份是由於牙齒咬合問題,也有些原因不大清楚。 至於你形容的情況,口水在口腔內呢...首先要弄清楚這是否一個問題。 還是,你覺得說話時口腔肌肉協調較弱,像舌頭不知怎樣是好,感覺多口水? 另外,如果S音發得不準,氣流不是由門牙正中、反而在咀邊漏出來,也會有這種感覺的。
謝姑娘

日期
2010-01-05

Ben

謝謝你的解筨,謝姑娘.
但是我說話很多時也覺得上'鱷'與下'鱷'有很多口水及漏風的情況.

為什麼呢??


日期
2010-01-04

謝姑娘

你好!
這種發音問題多數與癡利根無關。 你所提及的錯音,相信是由於未能掌握廣東話的TS 及DZ 首輔音所引起的。 你將這兩個音讀成S音。 所以「車」/tse/和「遮」/dze/就讀成「些」/se/,「叉」/tsa/和「渣」/dza/就讀成「沙」/sa/了。 你會發現,廣東話有很多字你讀不準確,其實,都是由於你未能正確發TS 及DZ音。
改善其實很簡單,請你盡快找言語治療師協助,相信大約5堂言語治療就能處理這個問題!
謝姑娘


日期
2010-01-01

Ben

你好,
由小到大,我發'紙,紫'這些字的音時候,在人們聽來,總會變了'屎'這個音.而我亦發覺臼齒後的上'鱷'與下'鱷',發'紙'這個這個音,好像有漏風的情況.
有時說話時亦會不清,我是癡利根嗎??

謝謝你的回答.

上一頁 1 下一頁
 
名字:
電郵地址:
回覆內容: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