癡利筋是否一定要等到六歲才能剪?
日期
2010-04-11

謝姑娘

Symavis,
發音不準確,多能透過構音訓練處理。 倘若你懷疑有發音問題,請找言語治療師作構音能力評估,並提供有效的訓練。 構音訓練由於需要時間及堂數不多,費用相對也較低。 有關中心的收費,煩請你致電查詢(電話:26269611)。 謝謝你!
謝姑娘

日期
2010-04-09
您好!
如果已是成年人, 但發現有些音無論如何練習都未能發出準確, (例如: 安, 案, 趕, 觀, 悶, 能, 闊, 本, 般, 割), 並不是懶音問題, 是否也可以接受治療, 費用大概多少?






日期
2010-02-08

謝姑娘

你好,
癡利根問題,未必需要到6歲才進行手術,視乎運用什麼方法處理。 可能由於孩子年紀少,醫生擔心麻醉問題,才有這建議,可向醫生瞭解清楚。
其實,廣東話並沒有捲舌音。 而且,一歲小朋友,未能發展捲舌音是正常的,例如英語的R音。
最重要的是,孩子是否真的有發音問題,而這發音問題是否與癡利根有關。 嚴重的癡利根不但影響發音,也影響進食。 但輕微的癡利根,是不會影響發音的。 而絕大多數發音問題,不是由於癡利根所產生的。
一歲的孩子,發音不準確,可以是發展的一個正常階段,最重要是他錯什麼音及怎樣錯。 如果你擔心的話,可先找言語治療師作發音及口腔肌肉評估,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過程而已,就能解決你的疑慮。你也可等孩子2歲左右,仍然有很多發音問題的話,再作評估。 有些人會建議孩子3歲後才處理發音,但正如你所說,問題當然早解決會好一點,尤其是你懷疑孩子癡利根,早一點知道是否影響發音有很多好處。
謝姑娘


日期
2010-02-04
您好!我個囡剛剛一歲零二個月,上個月帶個囡去做檢查時.醫生話我個囡有D癡利筋,但是她依家出左8只牙仔唔可以剪住?請問幾時先可以剪啊?我怕影響她學講說話.她依家都識講好多野,爸爸\媽媽屋企人都識,但就讀唔到捲舌音.醫生話系癡利筋的就讀唔到,還跟我們說要六歲才能剪.我想快D帶她去剪,請問是否一定要等到六歲啊?等到甘大學話都應該定左形了,到時嘛好難改?

上一頁 1 下一頁
 
名字:
電郵地址:
回覆內容: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