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閉兒3歲講單字
日期
2010-04-03

李姑娘

您好,陳太!

自閉症的小朋友,很多時候在個別學習的環境下,才可以有更大的進步,原因是他們的專注力可能較弱,或他們可能需要個別的協助,才能掌握所學的東西。你能很早已發現兒子的問題,是很重要的,而且你有嘗試帶他做小組訓練,這一點很值得鼓勵。但是根據你所說,他的進展不太理想,所以我會鼓勵你帶他上個別的言語治療課,以我們的經驗,小朋友通常會有更好的表現。

較早開始做治療,成效一定比遲開始好。如果情況許可,我們絶對應該早一點做訓練。

希望能解答你的問題。祝復活節假期愉快!

日期
2010-03-31

陳太

我的兒子3歲半,剛被診斷自閉症。政府醫生說自閉症情況不算非常嚴重, 但語言能力就非常落後。 現在他能說一些單字,間中模仿說一些句子,但是,自己主動說的多是單字。
其實,我一早覺得他有點不妥,已經給他做一些幼兒小組訓練,算是有少許進展,但進展實在不快,轉過幾間,都是差不多。 而且在小組中,有些小朋友比我兒子能力弱很多,坐也坐不定,有時,兒子從他們身上學了一些壞習慣。 我不是想怪責別人,我明白他們也不是想這樣的,但是,我不知道怎樣好?
醫生現在給孩子排期兼收學位,似乎還要排一年。
現在應該怎樣做? 繼續返小組? 等政府4歲幾先做訓練有沒有問題?
如果上言語治療課,是否可以學得快一點?

上一頁 1 下一頁
 
名字:
電郵地址:
回覆內容: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