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生BB
日期
2010-05-20

謝姑娘

你好,
多種口腔肌肉問題,包括強度、活動幅度及協調等,都會影響食奶的情況。 幼兒吞嚥問題,變化很大,必須經過審慎的評估,甚至多次觀察,才能達至有效的處理方法,並需要長期的跟進。
故此,最好還是找言語治療師為他作評估及跟進,這是幫到BB的一個方法。 倘若仍然住院,你可嘗試找醫院的言語治療師協助。 當然,你找私家言語治療師給予意見也是可以的。
不要太擔心,幼兒訓練實在需要花多點時間。
謝姑娘

日期
2010-05-19
HI 我bb早產出世係醫院5個月,學飲奶3個月但都唔識飲,
肯吸唔肯吞,成口奶都唔吞落口,好似驚左d奶,有無方便幫到bb 呢?

日期
2010-04-25

謝姑娘

ANNA,
你好。 初生BB需要小心照顧,細心觀察他的各種反應非常重要。 希望你明白,很難單憑你的描述,給你處理的方法,甚至很難瞭解你所形容的,是言語及吞嚥問題,還是身體其他問題。
例如,如果發出咿咿聲可以只是發聲,但更擔心是他呼吸時發出咿咿聲。 就好像你所懷疑的,是否有痰,還是呼吸道的問題,導致咿咿這些高頻率的聲音。 而呼氣還是吸氣時發出這些聲音,可能反映不同的問題。 飲奶時睡覺,問題也可以很複雜,或不是一個問題。
故此,請你先帶孩子看醫生,讓醫生分辨是那方面的問題。 也可以咨詢醫生的意見,是否需要言語治療師跟進,倘若問題或部份問題我們能幫得上,請再直接帶孩子見言語治療師。
謝姑娘

日期
2010-04-23
我想問下... 點解我個BB成日都會發出高音既咿咿聲呢(特別係訓覺同食野既時候)???? 我成日都覺得佢喉嚨好似有啖咁... 因BB成日好似想咳佢出黎囉..... 唔知會唔會係因為我個BB出世時係MINI SIZE 既關係呢(出世時只得四磅多D)??? 有冇方法令佢舒服D呢??? 我真既好擔心, 怕佢有事丫....
另外. 我想問下有咩方法令BB飲奶時唔好成日掛住訓覺呢?? 因佢成日掛住訓, 有時都食唔足奶.... 我怕因為咁, 佢既黃坦又伯高番.....

上一頁 1 下一頁
 
名字:
電郵地址:
回覆內容:
驗證碼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