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日期 |
|
|
你好,謝姑娘:
本人一名家屬(男、39歲)三星期前因腦內出血入院,現已清醒.但他要插胃喉幫助進食和語言困難.和他說話時,只看到他的口形但很難發音.請問在這期間,家屬可以做些什麼幫助他呢?及胃喉何時可以不用呢?期待妳的回覆,謝謝.
twin
27-5-07
|
日期 |
|
|
|
WAH,
如果有健康體魄, 當食物誤進氣道, 身體會有嗆咳的反射動作, 目的是將食物排出.
不過, 假如身體有毛病, 影響到咽喉的感應, 例如中風, 口咽電療後遺症等, 病人未必有嗆咳的反應. 小量的食物掉進氣管, 痰液的分柲或可將它排出, 但經常性出現這種情況, 當然會影響身體, 例如肺炎.
|
日期 |
|
|
|
我想問如果我吞食物
如果不小心將一小部份誤吞入肺!
會不會沒有事的 或 沒有感覺 沒有症狀!??
還是會咳或是其他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