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日期 |
|
|
不同程度的聽力障礙患者,通過一些訓練,例如言語治療,可以改善溝通能力,包括運用口語。關於耳蝸植入手術,你應先詢問醫生,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進行手術。通常在手術後,醫生也會建議你接受一連串的聽力復康訓練,以改善溝通。如有需要,你現在也可尋求言語治療師評估,讓治療師了解你目前的能力,給予合適的治療或建議。
|
日期 |
|
|
|
想問你,我雙耳都完全聽不到野又講不到野。如果做耳螖手術後想學聽到野和講野發音。咁你有無想辦法幫我講到野好清楚和聽到野?如果有的話,請92790210 whatapp我。。我心真好想快點講野和聽到野。。求你幫我
|
日期 |
|
|
|
如果你懷疑說話時鼻音過重,可先請言語治療師評估。言語治療師會檢查你的口肌及發音,再按需要給予治療或轉介。
|
日期 |
|
|
|
我一路以來講野都重鼻音,但又唔係鼻塞或做過手術!
|
日期 |
|
|
|
PC,
明白你的難處。是否鼻咽問題做了電療?還是其他問題?下顎張開幅度越來越少? 鼻音問題多是因為軟顎(吊鐘)肌肉萎縮或活動少,另說話時產生過多鼻腔共鳴,加上口部活動少,說話更不清晰。舌頭怎麼樣?
要知道言語治療對你問題的成效,先要知道你的病理問題,即你做過什麼手術,甚麼治療。 倘若真是電療,我們多在口仍然能張開的情況下就要開始訓練。
無論如何,治療首個目標,都是要協助你能將口張開一點, 有時會採用一些工具,如THERABITE, 你可上網瞭解一下。
口能張開,先能能處理軟顎問題,甚至放入一些輔助的牙托。
怎樣治療,始終要先瞭解你的病因。 成效怎樣,也很難說。
希望可以解答到你的疑難。
謝姑娘
|
日期 |
|
|
|
因為都有十幾年.
手術後,講野好重鼻音, 有時D 人會聽吾到/聽吾明我講乜,
而我個口己經不能張開放入牙套,
其實我可以做D 咩工作.
我做吾到電話應對工作,
言語治療又可吾可以幫到我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