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日期 |
|
|
阿雲,
有很多原因會令你有以上的感覺:
有食物卡在咽喉,例如骾親魚骨,就算吐出骾喉食物,可能弄損了組織,也會有這個感覺。 另外,進食後都感覺有食物黏在喉部,也可以是由於咽喉及食道蠕動問題,通常喝水會稍有舒緩。 當然,也可是因為有其他東西增生令你有這樣的感覺,此外,也可以什麼也沒有。 有很多人有這樣的感覺,但是什麼問題也沒有的呢。
解決方法很簡單,你可以先到耳鼻喉醫生檢查一下喉部,看有沒有任何結構上的問題,言語治療師也可為你進行吞嚥X光造影檢查,就能瞭解得一清二楚。
有需要的話,請你致電我們,我們也可以介紹耳鼻喉醫生給你。
最重要的是,不要過份擔心,檢查清楚是上策。
謝姑娘
|
日期 |
|
|
|
朋友又覺得我是心理作用,但我覺得平時喉嚨痛的感覺又不是這樣,完全不知道究竟怎麼了。
|
日期 |
|
|
|
我星期一進食早餐後,感覺食品還殘留在喉嚨中,
以為可以把它嘔出來,但嘗試不果
當天早餐只吃了蛋糕和喝水
這種感覺持續到現在。即使現在感覺那食物到了頸部的下方,
進食時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。
我家人說可能是胃酸倒流,但是依然很擔心
需要做一個檢查嗎? 真的很擔心!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