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日期 |
|
|
中風後的吞嚥問題,與腦部神經受損有關。患者在中風後,會有一段短時間的自行復原期,部分受損功能有機會進步,但進步幅度則視乎個別情況。如加上適當訓練,復原效果會更好。而患者中風後的精神狀態也會影響吞嚥。長者中風後吞口水能力進步,是好的現象,但至於能否用口進食,則要由言語治療師進行評估。本中心有提供外展的吞嚥評估及吞嚥訓練服務,例如吞嚥電療及深層咽肌神經刺激等。一些吞嚥能力較弱的中風長者在訓練後能用口進食少量食物,輔以胃喉吸收足夠的營養;也有部份無須使用胃喉,重拾進食的樂趣。
|
日期 |
|
|
|
家中長者中風,同樣出現吞嚥困難,要用胃管餵食。在住院的時候很疲倦,雖然有言語治療師看過,也做過少許吞嚥言語治療,但是,言語治療師認為進食機會不高。已經出院兩個月,近來精神好了,也見到他有吞口水,少了流口水。所以想問,是否吞嚥能力進步了?會否有機會進食?吞嚥困難也可以食少少嗎? 你們的言語治療師可以出診做吞嚥治療和吞嚥檢查嗎?
|
日期 |
|
|
|
李小姐,
我們可以到病人家中提供訓練。如果有需要的話,請致電預約。
謝謝!
謝姑娘
|
日期 |
|
|
|
中風後出現吞嚥困難,現在使用胃管餵食,老人家行動不便,你們能到家中提供訓練嗎?
|